唉嘿月宝

开始随便更新日常啦。

 

昨日青空

03


‘你现在在哪里隔我多远距离 是否勇敢飞行有没有人爱你 每当我想起你世界突然安静 你也一样吗 青春有你出席不是为了让你缺席 好想沿着回忆狂奔向你 昨日的青空 随少年挥手消失在人海之中 你在吗 你能听到吗 我想你啊’


  2018年8月17日  中国七夕节


  不知是巧合还是特意,学校的十佳歌手比赛定在了七夕节这天,尤长靖报名了这个比赛,是想用一首歌来作为他青春那段青涩却无比难忘的爱情的告别仪式。

  词作是他自己,作曲是音乐社的社长林彦俊,尤长靖在台下坐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听到了他的名字,深吸一口气,慢慢走向舞台。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他的眼前闪过了他和陈立农在一起三年的每一个记忆深刻的片段,刚认识时的陈立农,死皮赖脸黏着他的陈立农,红着脸温柔表白的陈立农,喝草莓牛奶时的陈立农,和他规划他们未来的陈立农,和匆匆离开没有回头看他一眼的陈立农。

  


忽然一瞬间长大 

就像被时间的手擦模糊的画 

我们啊各自要去哪 

问题好傻 谁又能回答


想念从不说话 

来不及的再见多喧哗 

陪我看大雨落下 

潮湿的心滴滴答答

带着温柔又想起你啊


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 

我好想你在人群的缝隙 

我好想你这一句喜欢你

追的上你背影吗 

那些大喊过的名字

没完成的约定

全都藏在心底开出寂寞的花 

你好吗 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


你现在在哪里隔我多远距离 

是否勇敢飞行有没有人爱你 

每当我想起你世界突然安静 

你也一样吗 

青春有你出席不是为了让你缺席 

好想沿着回忆狂奔向你 

昨日的青空 

随少年挥手消失在人海之中 

你在吗 你能听到吗 我想你啊



“陈立农,你现在在哪里?今天是七夕节,你一定在陪着你喜欢的她吧,你是不是正带着他到处去游玩?我真的特别特别想你,可是我要放弃你了,我不等你了。”



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 

我好想你在人群的缝隙 

我好想你这一句喜欢你

追的上你背影吗 

那些大喊过的名字

没完成的约定

全都藏在心底开出寂寞的花 

你好吗 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


你现在在哪里隔我多远距离 

是否勇敢飞行有没有人爱你 

每当我想起你世界突然安静 

你也一样吗 

青春有你出席不是为了让你缺席 

好想沿着回忆狂奔向你 

昨日的青空 

随少年挥手消失在人海之中 

你在吗 你要幸福啊 我想你啊


  随着尤长靖唱完的,还有顺着眼角流下的一滴眼泪,在这一刻,尤长靖终于决定放弃陈立农,他的青春终于画上了句号,他的少年把他弄丢了。



  “没有你,我怎么幸福啊,笨蛋尤长靖,我也很想你啊。”


  尤长靖还闭着眼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猛地听到那个熟悉的嗓音不由一怔,睁开眼睛看见陈立农捧着一束花站在台下,一手拿着话筒深情的带着笑意的看着他,不由掐了一下自己的脸,很疼,不是做梦。


  “笨蛋尤长靖,对不起,让你等了我这么久,回家我会慢慢和你解释这一年来发生的所有事情,至于补偿,我赔上我的余生,你愿意要吗?”


  尤长靖默默的听着陈立农在台下和他说的话,眼泪模糊了视线,可陈立农的身影却依旧那么清晰,他看着陈立农坚定地站着等着他的回答,明明那么期待他的怀抱,却突然就闹起了别扭发起了脾气。

  

  “陈立农,你一年前走得那么决绝,连头都不回,这一年来杳无音讯,甚至还给我寄来你的结婚请柬,你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弥补这一年我的伤心难过吗,我告诉你,没门!”


  尤长靖哭的一塌糊涂红着鼻子假装很有气势的吼出这一段话,然后就后悔了,可当着那么多人面说出的话又不能反口,他看着因为他的话待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的陈立农,咬了咬嘴唇。

  

  “你的余生这个补偿,我收下了,但是不够,我要你,重新再追求我一次!”


  说完尤长靖扭头就走,根本不管身后吹着口哨的一众观众,更是已经不在乎比赛名次,陈立农犹自还站在原地发着呆,震惊于尤长靖日渐增长的脾气和突然如此优秀的口才,被一旁急的跟火烧屁股似的林超泽一个爆栗打醒。


  “去追啊陈立农你个大白痴啊啊啊啊啊啊!!!”








作者有话:最近一直在循环奶尤的昨日青空,真的巨好听,由这首歌产生了一个脑洞,本来一首悲伤的歌被我硬生生拗成了HE我真是太棒了,毕竟,我的奶尤浓汤怎么可以BE呢!祝大家七夕节快乐呀,文笔还不够好但希望你们喜欢!谢谢!


  19 3
评论(3)
热度(19)

© 唉嘿月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