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嘿月宝

开始随便更新日常啦。

 

昨日青空

02


‘想念从不说话 来不及的再见多喧哗 陪我看大雨落下 潮湿的心滴滴答答带着温柔又想起你啊’


  距收到请柬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那封沾满眼泪的请柬被尤长靖藏在了抽屉的最深处,并落下了锁,他和往常一样带着微笑上课,带着微笑走在学校的街道上,带着微笑走回刚毕业时他和陈立农东拼西凑用两个人仅剩的资金租的小公寓里,直到门关上,那假装的笑容才慢慢变成面无表情。

  家里的一切还维持着陈立农走时的模样,冰箱里还冰着陈立农爱喝的草莓牛奶,尤长靖拿了一罐往房间里走去,路过落地窗时不经意的看向了外面,叮叮咚咚是雨落下的声音,他慢慢的靠着玻璃窗坐下,打开了草莓牛奶喝了一口,刚从冰箱拿出来的牛奶还带着沾染到热气所泛起的雾气,冰凉的牛奶顺着喉咙流下去,仿佛连着心一起冻住了。

  “农农,我这里下雨了,台湾天气还好吗?最近开始降温了,你要多添点衣服啊,对了,请柬我收到了,可是你结婚那天我正好没空哎,抱歉啦我没法去参加啦,真可惜啊哈哈哈,你长得那么好看,穿了西装一定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你的新娘可真幸福。”

  空气中回荡的声音是尤长靖的自言自语,沉默下来就是长久的安静,他注定等不到他想要的那个回答。

  “怎么办啊农农,我突然有一点想你了。”



‘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 我好想你在人群的缝隙 我好想你这一句喜欢你追的上你背影吗 那些大喊过的名字没完成的约定 全都藏在心底开出寂寞的花 你好吗 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


  林超泽是尤长靖认识了十年的朋友,太了解尤长靖的性格,所以他知道尤长靖在失去陈立农后变从来没有开心过,若最开始的一年尤长靖还是在等待,那收到请柬的尤长靖真的是开始绝望,虽然每天都带着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的微笑,可他能看到尤长靖的心已经在慢慢枯萎。

  “哎长靖啊,我们学校要举办十佳歌手比赛哎,我听校长说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可以参加,你唱歌那么好听,不如去试试?”林超泽每天都想着各种办法想让尤长靖从失恋的悲伤中清醒过来,却一次次的失败了,这天他从校长办公室经过,偷偷听到这个消息,想起尤长靖最喜欢的就是唱歌了,忙不迭的就跑来告诉了尤长靖。

  尤长靖听到这个消息,正在草稿纸上写着什么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看着纸上几乎占满整张纸的名字,默默点了头。

  “好。”


  “农农,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说过的梦想,要在我们自己的咖啡馆里唱自己写的歌,咖啡馆,可能没办法实现了,但是我给你写的歌,我没有食言。”


  “今天是7月17日,你这个时候,应该在婚礼的现场了吧?真想看看你穿西装的样子,可我似乎,再也不会见到你了,那就祝你幸福吧。”


  11
评论
热度(11)

© 唉嘿月宝 | Powered by LOFTER